智能工程技术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电子邮件
  • 学校首页
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 处长办:0591-83973625
  • 0591-83969606
  • 副处办:0591-83983162
  • 办公室:0591-83969124
  • 0591-83969197
  • 注册中心:0591-8396915
  • 计划科:0591-839687762
  • 0591-83987830
  • 教研科:0591-83969606
我所举办“区块链技术与信息安全”学术沙龙
时间:2018-12-04

20181129日上午9:00-11:30,我所举办“区块链技术与信息安全”学术沙龙。本次沙龙活动特别邀请来自台湾阳光区块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罗靖华总经理分享区块链项目实践经验,我校参加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黄风华副院长、福建省信息安全专家林柏钢教授、谢朝和教授、郑瑞恒教授、狄彦吾副教授、张玲副教授、欧阳林艳老师、邱烨老师和朱凯老师等。本次学术沙龙活动重点围绕区块链技术原理、区块链价值创新、区块链安全技术、区块链安全管理和区块链发展趋势这五个方面展开。黄风华老师主持了本次沙龙活动。

来自台湾阳光区块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罗靖华总经理担任主讲,他结合近年来自己在该领域的丰富科研成果和企业产品研发经验,做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价值创新的专题报告,对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区块链应用开发与区块链发展趋势等做了深入的剖析,并重点分享了区块链方面的多个案例及自己公司的相关产品,让大家受益匪浅。

林柏钢老师做了题为“区块链技术与信息安全”的专题报告,分析了区块链应用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着重从加解密算法、身份认证和网络安全协议等方面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此外,林柏钢老师还从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加强区块链安全监管的相关建议。

 

狄彦吾老师针对区块链技术在网络视频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重点探讨了网络视频哈希值计算与区块链存储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欧阳林艳老师针对区块链技术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邱烨老师探讨了区块链技术中常用密码算法的特点及其局限性,并对区块链安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学术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见,针对区块链技术的交流研讨反响热烈,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将有效地推动我院各位专家学者之间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提高我院的学术氛围和重点学科建设成效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