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技术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电子邮件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 处长办:0591-83973625
  • 0591-83969606
  • 副处办:0591-83983162
  • 办公室:0591-83969124
  • 0591-83969197
  • 注册中心:0591-8396915
  • 计划科:0591-839687762
  • 0591-83987830
  • 教研科:0591-83969606
FKLSIPIP重点实验室协办“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暨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大会”
时间:2023-05-13

2023512日下午,由福建省电子学会主办的“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暨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大会在阳光学院音乐厅举办。本次会议由福建省空间信息感知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阳光学院)、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拨云见日(福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榕迅科国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福建省电子学会理事长郑维宏、福建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黄新东、福建省电子学会秘书长郑季炜、阳光学院校领导、以及各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们等共100多人。

http://xxgc.ygu.edu.cn/__local/6/F4/7A/6F7AF88467C78AFE086EE48F17C_7F6DC19D_C86DE.png

阳光学院音乐厅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议程具有两大环节,首先举行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然后召开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大会。

在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上,首先由阳光学院孙福权副校长致欢迎词,他对省内各兄弟院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阳光学院的全体师生将在福建省电子学会的指导下,和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一同全身心、充满热情地投入到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建设中,共建平台、共享资源;然后,福建省电子学会郑维宏理事长上台致辞,他指出新成立的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委员会主要依托福建省空间信息感知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阳光学院),围绕智能信息相关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合作,并有效推动智能技术在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应用、市场推广与科普宣传等活动;接着,黄新东副理事长代表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对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专委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希望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委员会与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在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双方互相搭建平台,携手共进;最后,福建省电子学会郑季炜秘书长宣读了《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委会成立文件》,并组织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1人,副主任24人、秘书长1人,接着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http://xxgc.ygu.edu.cn/__local/6/EE/32/608C2482C74D2F79ADDCF46F2E9_49666BE3_C8F8B.png  http://xxgc.ygu.edu.cn/__local/9/E1/D8/83BE57ABAC283CDE6FC74536790_292275B1_C7865.png

孙福权副校长致欢迎词                  郑维宏理事长致辞

福建省空间信息感知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阳光学院)学术带头人达新宇教授获聘专委会主任,来自重点实验室、其他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多位领导和专家获聘专委会副主任,重点实验室冯奎胜副教授获聘专委会秘书长。

http://xxgc.ygu.edu.cn/__local/8/A3/B6/F335B71E0571FDA6E7BB2E23B67_B618B1F0_C8F8B.png http://xxgc.ygu.edu.cn/__local/F/60/F5/B40467E01FC26E032652A80E2FB_76310DE5_C9838.png http://xxgc.ygu.edu.cn/__local/0/1B/9C/52280B3BD35B0DCB82649245676_5172942A_C8F8B.png

聘书颁发仪式

聘书颁发仪式后,新任专委会主任达新宇教授上台发言。达教授对各位领导、专家教授、老师同学、企业界的朋友们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安排时间参加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委会成立暨Al大模型技术交流会表示感谢,感谢福建省电子学会对阳光学院的信任,把智能信息专委会依托在阳光学院,感谢各位专委会委员和专委会成员单位的信任与支持,推荐其担任主任委员。智能信息专委会将在省电子学会的指导下,围绕智能信息相关领域,重点在智能电子、智能感知、智能识别、智能处理等方面共同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一个产教研融合多方共赢的平台、一个科普宣传与服务的平台。

http://xxgc.ygu.edu.cn/__local/5/C2/0B/8D76C96175F8447D50A0115E5DF_06DCDF71_C8F8B.png 

专委会主任达新宇教授发言

在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结束后,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大会召开,交流大会由福建省空间信息感知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阳光学院)主任黄风华教授主持

http://xxgc.ygu.edu.cn/__local/C/9A/75/F7A8AE0FB9DECB66FAE0B371A39_746259BC_C8F8B.png

黄风华教授主持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会

在本次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大会上,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曾鸣副教授、闽江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李佐勇教授和福州百谷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兵董事长分别先后作了《AI大模型下的数字人研究与应用》、《面向医学应用的图像分割与分类深度学习模型研究》和《AGI趋势观察与分析》的专题报告。三个专题报告从大模型技术和产业化两方面全景式解锁人工智能大模型的真实面貌,立体式呈现人工智能未来图景。通过本次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大会,汇集研究观点、分享学术成果、剖析技术趋势、洞察产业未来,有效地促进了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对帮助行业人士把握科技新潮流,抓住产业新机遇具有重要作用。

http://xxgc.ygu.edu.cn/__local/E/E3/5F/C4BC99F26D6CD21F1FA50F61C04_E458FCF6_C9838.png

厦门大学曾鸣副教授作报告

http://xxgc.ygu.edu.cn/__local/F/5E/E2/2938B8E805A91DF3209947DCAAF_E8D8B251_C8F8B.png

闽江学院李佐勇副处长作报告

 

http://xxgc.ygu.edu.cn/__local/F/A1/AF/48B324815997D555A1433EE01EF_771020A9_C9838.png

福州百谷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兵董事长作报告

http://xxgc.ygu.edu.cn/__local/9/F3/4C/E9807DCB100903B2FC7C28B98E5_3B1E0CC9_46560.png

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大会现场

下午5点左右,本次大会顺利结束。福建省电子学会智能信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交流大会的召开,对福建省人工智能和电子信息的交叉融合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高校、企业的同行们新增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校企携手共进,围绕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开放合作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