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技术研究院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电子邮件
  • 学校首页
研究院动态
联系我们
  • 处长办:0591-83973625
  • 0591-83969606
  • 副处办:0591-83983162
  • 办公室:0591-83969124
  • 0591-83969197
  • 注册中心:0591-8396915
  • 计划科:0591-839687762
  • 0591-83987830
  • 教研科:0591-83969606
大数据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我所召开
时间:2017-04-27

         4月13日下午,我院特邀零代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杨顺生博士、福州金瑞迪软件技术董事长郭志伟高级工程师一行5人莅临我院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座谈会。我院汤德平副校长、计算机工程系郑忠钦系主任、黄风华副主任等人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就构建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模式我所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汤德平副校长,郑忠钦系主任首先对嘉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及计算机专业发展简况。随后,志伟高级工程师首先介绍了企业此行的目的,旨在推进计算机大数据专业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希望通过校企联系,能够建立长期并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学生为主,培养适应社会的大数据专业人才。顺生博士曾任Teradata大中华区总裁,是最早期从事国内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专家,他所在的零代码科技有限公司已形成完整成熟的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杨博士针对大数据专业领域进行了简要分析,通过介绍目前国内外的大数据人才需求趋势及国内人才培养现状进而提出在高校新建大数据学科的必要性。郑忠钦主任表示随着信息化高速发展,社会对于大数据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希望高校能和企业展开合作,着力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汤德平副校长则表示,构建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是应用型大学的重点发展对策,我院十分鼓励和支持专业对口的校企开展相关合作,推进学科发展,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随后,黄风华老师对学院的大数据中心服务架构进行阐述我院的数据资源进行分析并提出智慧校园建设规划这一设想,同时对我院大数据建设的总体需求向在座人员做讲解,得到杨顺生博士等人的肯定与建议。于此同时双方还在对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这个问题上,探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将进一步予以推进和落实。

 

4e03959770889672.jpg

 

座谈会现场

 

0ca0fdece3445b63.jpg

 

汤副校长指导工作

 

eafa1f1500975ddf.jpg

 

杨顺生博生介绍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

 

a984e2fa9d9f711c.jpg

 

郭志伟董事长分享经验

 

4e16971bbfbfa458.jpg

 

黄风华老师介绍我院大数据平台建设规划

 

352923dd60b93da3.jpg

 

合影留念